中国竞彩网,足球比分直播网

2020-09-11 10:41:57
分享到:
EN
https://www.gov.cn/

市场监管总局答网民关于“企业办注销,各种清缴手续能否简化”的留言

2020-09-11 10:41 来源: 中国政府网
【字体: 打印

来自辽宁鞍山的网民“常玉书”(手机尾号0199)说:目前,注销企业时,要缴清社会养老统筹费用等才能完成,这抬高了创新创业者的成本。建议建立创业创新容错机制,对创新类企业采取专用审批、监管和注销程序,最大限度地降低创业者试错成本。?

市场监管总局回复:?

您好,依照《公司法》的规定,企业在办理注销的时候,需要依法进行清算,使用公司财产分别支付清算费用、职工的工资、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,缴纳所欠税款,清偿公司债务,待清算完成后才能够办理注销登记。清算制度的设立是为了保护包括企业在内的相关各方利益,明晰债权债务关系。如果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、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,可以选择使用简易注销程序办理注销登记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